close

<前言碎碎念>

事情是這樣的,端午節連假安排了假期從香港專程飛回台北拍婚紗照。偏偏那幾天西南氣流旺盛,下午都下著超大的雷雨,讓我好不擔心。

於是乎,迷信如我,當然上網搜尋了一下,找到了傳說中的--燒紙烏龜!!

在拍婚紗的前一天,紙上畫了太陽高掛,其他空白畫滿烏龜,頭全部朝向太陽的方向,再寫上希望太陽高掛的地區。

重點是紙要兩面全白,而且不能碰到水! 我照著網路上的指示乖乖做,終於到了拍照的那天...沒有下大雷雨!! 喔耶!! 太神奇了~

 


切入重點,拍照的前一天先到西服店挑老公禮服,之後再到自助婚紗店挑我的婚紗。

老公挑來挑去還是加了4000大洋換成比較好看的深藍色西服,事後證明比較貴的真的拍起來比較好!

其實我三月初就已經有先挑過幾禮服當備案,但這次六月回去相隔已久,看禮服的感覺都不一樣了,所以很龜毛的又重新挑了一次。

也感謝婚紗工作室耐心的讓我重挑一次,挑了一整個下午,都快變成自己家了!

到了晚上忙著準備自助的道具,清點東西是否到齊,搞一搞又到快12點才睡了...

 

早上六點起床,七點趕到化妝的地方,還麻煩了老爸幫我趕到八德路拿氣球再送到中華路

新郎新娘化完妝換完裝,就搭上請婚紗工作室幫忙找的計程車開始啟程去拍照!

只是原本以為可能有大一點的箱型車,但我們道具+攝影器材+禮服等等,就已經把車擠成幾乎沒空位了

 

第一站:萬華剝皮寮

大概10點左右到,可能連續假日大家沒那麼早起床,所以遊客不算多! 看看背後沒太多閒雜人等就知道~

_99X2944.jpg

 

只是殘念的是,有個漂亮的樓梯在附屬的鄉土藝文甚麼中心裡,那天是公眾假期所以關門進不去了...

但總體來說,拍攝還算順利也很快速,攝影師一個指令我們一個動作,新秘老師也不忘一直幫我補妝顧髮型,相當細心呢~

雖然沒有大太陽,陰陰悶悶的天氣也讓被禮服箍住的我滿身汗了。突然覺得沒有大太陽也滿好的~

 

_99X2949.jpg

來到剝皮寮,一定要找個復古的門假掰一下的啊

網路上看大部分的新娘都是選擇紅色蕾絲禮服來這裡拍照,但我不太想跟大家一樣,這套禮服也找不到其他適合的地方,就在這裡拍。

想不到,拍起來效果不錯耶!!

 

第二站:陽明山花卉實驗中心

天空陰陰的,有點怕下雷陣雨,尤其是前幾天雨整個用倒的...

所以中餐在陽明山上的MOS burger解決(順便換妝髮),男士們則是到對面聽說好吃的排骨飯吃了,可惡,我也想吃排骨飯啊...

吃飽喝足之後就到花卉實驗中心,此時已經飄雨,整個要開始與時間賽跑了

明明是假日,但此時的花卉實驗中心完全是擠滿了拍婚紗的新人。 不誇張,每個點都有一組,整個園區我想十組一定有!

但是強者攝影師還是很努力幫我們挖掘good spot了,像是這個: (新郎倌比例有大頭狗?)

_99X2995.jpg

之後整個不免俗一定要到草叢中還有跟枯木合照的啊!!

有沒有嬌羞的感覺

_99X3031.jpg

_99X3036.jpg

這個背景有點像司令台...還有朋友說這是納莉颱風肆虐過後的場景嗎

此外,這個花卉實驗中心的蚊子世界無敵多的! 辛苦的工作人員不知被咬了多少包,這些樹幹上也都爬滿好肥的螞蟻跟蟲蟲

好在我天不怕地不怕 哼~~

 

第三站:陽明山 真愛桃花源婚紗基地

這裡,我想就是今天的重頭戲跟灑錢的地方了。

真愛桃花源佔地真的滿廣的,室內室外景都很多,化妝間有冷氣吹也不少間。

那天大部分的拍照點都不太需要排,只有教堂因為實在太熱門所以等了幾組。空檔時,就去拍個假無邊際泳池跟倒影,大家很愛這張呢!

只是天實在太陰,連P圖都P不掉! 而且當時其實下毛毛雨,水面上都還有水滴呢

_99X3068.jpg

教堂內外景,只能說室內實際上真的是不怎麼樣,但拍照起來還算有模有樣! 哈哈!

_99X3076.jpg

_99X3095.jpg

戶外景的部分,拍了一些綠地,是比較活潑的風格,也找了比較五顏六色的景,讓色彩豐富些囉~

_99X3114.jpg

自備的手寫黑板中魚派上用場(淚~~),旁邊的緞帶也是本人加工而來~

_99X3143.jpg

這是在網路上看到有類似的創意,馬上跟攝影師指定我也要來一組!

_99X3164拷貝.jpg

大頭大頭,下雨不愁。但先生的大肚腩要不要也收一下XD

_99X3173.jpg

終於來到最後一套,也是我最期待的復古裸紗蕾絲亮片露背白紗啦! (名字到底要多長...)

這套基本上只適合室內,風格方面一定要走逆光跟性感風啊

都最後一套了,還不賣弄風騷還有機會嗎

 

如果熟悉真愛桃花源的新人,就知道這幾個點都是必拍

像是旋轉樓梯

_99X3180.jpg

還有這個中古世紀的洞穴...又是一個實際不怎樣但超適合拍照的點

抱歉老公,我純粹只想炫耀我自己...哈哈哈哈

_99X3196.jpg

逆光再一張,沒錯,還是只有我獨照

_99X3219.jpg

床上細語...ㄜ...其實只是想炫耀戒指跟我做的指甲...

_99X3229.jpg

最後再來一張近照就大功告成啦!! 收工!

_99X3261.jpg

 

<<工商時間:我的婚禮網站>>

http://verywed.com/wedSite/starcreek

總結:

事前真的一定要做好功課,上網找好自己喜歡的化妝髮型風格,攝影風格,以及喜歡並且做得到的(這很重要)拍照姿勢。

準備好之後,化妝師攝影師很快就能提供建議,並在當天有效率地指導新人拍出想要的照片。

網路上很多拍照前與攝影師溝通的要點,花時間搜尋一下的話不會太難的。

 


商家資訊;

1.  自助婚紗

1+1愛的故事館 手工婚紗 http://story11.tw/

https://www.facebook.com/Story11.dressing/

2. 攝影師

浩克(豪哥)

3. 新秘

Vivian modeling studio【楊秀惠造型工作室】 https://www.facebook.com/VivianModelingStudioxiuHuiZaoXingGongZuoShi/?pnref=lhc

4. 捧花

Kinki手作 經典外拍捧花 花束  https://www.pinkoi.com/product/1xij6RO1

俾德麥花坊 清秀佳人乾燥花 https://tw.bid.yahoo.com/tw/booth/俾德麥花坊-Y1901070829

5. 小黑板、手拿板租借,以及客製日期拉繩

巧喜工作坊  https://www.facebook.com/Qiao.Xi.wedding/

6.氣球

氣球城堡  http://www.e-ballooncastle.com.tw/

老闆人很好,知道是拍婚紗用的,就算是端午連假,也同意讓我們早上七點前就去拿氣球!!

arrow
arrow

    imst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