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2.8 求婚 / 2016.6.10 拍婚紗照 / 2016.9月中 發現懷孕 / 2016.9.25 台北訂婚

2016.11.8 搬來曼谷 / 2016.11.10 第一次照超音波 / 2016.11.26 曼谷結婚 / 2016.11.28 知道性別 / 2016.12.29 高層次超音波

 

此篇主要是關於泰國結婚登記及申請泰國依親簽證,若要知道台灣方面關於結婚面談及登記的,請參考下一篇!

2016.12.9 泰國曼谷結婚登記終於成功

幾經周折辦好的結婚登記,先是我眼殘把戶籍謄本正本帶成戶口名簿,等爸媽來曼谷時才收到正確文件。接著把從駐泰國台灣代表處申請好的單身證明送到遙遠的曼谷外交部翻譯成泰文,同時多付一些錢順便請他們送去驗證,三天後寄來家中。

接著到區公所一說要辦結婚登記,殊知承辦小姐居然說無法確認我送來的單身證明無法確認是否為驗證過?!啥毀,上面都有官方鋼印還是泰文,你跟我說無法確認?這邏輯是不是有點不通?

早聽聞泰國公家機關的辦事準則就是沒有標準,我們決定多跑幾間區公所,並帶著人面廣的公公幫忙解決。果然,區公所二說單身證明ok, 不過還是需要將我的護照送去外交部翻譯及認證...阿護照上不是有英文,還能假到哪裡去嗎...一樣令人傻眼。

不死心的我們,再次跑回區公所一,不知道公公跟先生是怎麼溝通的,他們一改前一天的說法,說只需要打去駐泰國台灣代表處詢問我的文件正當性,問好後就可以來登記了。

於是當天下午,我們就請公公跟公司的清潔阿姨(yea, so random) 一起到區公所一辦登記。中間就看小姐抄抄寫寫一堆文件,然後要我在好多文件上簽名,還要送到小房間讓主管面談一下(泰文為主,所以不知道問了先生什麼),又出去等小姐寫了另一堆文件,終於寫到我們的結婚證書了。最後的最後,再進主管小房間讓主管簽名核准,然後主管說congratulations!! 就這樣結束了將近兩小時的結婚登記,還不忘花了450銖買了個閃亮亮的封面夾供奉用, 哈哈!

 

2016.12.13 申請依親簽證non-immigrant type o (90天)

看了網路上一些前輩的文章,想說申請依親簽證應該不是太麻煩,結果先生用泰文搜尋了一下,好像要不同的文件,還有代辦收取19000銖來幫你申請,這價格還不包含簽證費等!!什麼天價啊~

最後我們準備了以下文件,就再次衝去遙遠的外交部移民署去辦理了。

1. 結婚證書,結婚登記文件兩份正影本

2. 先生泰國id卡影本

3. 我的護照影本,有照片的那一頁以及有此次進入泰國旅遊簽證的那一頁

4. 先生的戶籍簿影本

5. 我的大頭照一張

6. 當初申請結婚登記用的單身證明驗證版,我們是直接回去區公所要一份影本,再另外影印幾份備用

7. 結婚時的照片

8. 申請表

9. 申請費用2000泰銖

詭異的是泰國移民署網站上似乎沒有很明確的規定說要什麼文件,我們參考了各方說法什麼都帶去了以防萬一,終於完成送件!接下來就等兩週後去取件。

 

2016.12.28 拿到了90天依親簽證!並辦理re-entry回頭簽

不過依親簽證的90天是從申請當日開始算,並不是取件日開始算的,所以被吃掉了兩週...

回頭簽的部分,這次我辦單次出入,也就是在我90天依親簽證過期之前可以出入曼谷一次,費用為1000泰銖。如果是多次出入,聽說是3800泰銖。

回頭簽準備的資料就簡單多了:

1. 我的護照影本,有照片的那一頁,此次進入泰國旅遊簽證的那頁以及剛辦好的依親簽證那頁

2. 我的大頭照一張

3. 申請表

4. 申請費用1000泰銖(單次出入)

申請完之後等一下叫號當天就可以拿到了唷!

90天我們再看看是不是能順利續簽我的依親簽證為一年的,不然每90天就要去報到一次,我也是醉了。

 

2017.2.20 non-o簽證續簽第一次送件碰壁

已經根據了上次移民局給的清單準備文件了,想不到還是被退,而且重點是等了三個小時!!!老公回去的路上已氣炸...

今天準備的有:

1. 結婚證書,結婚登記文件兩份正影本(說來烏龍,但是我們的影本沒有準備好,是我的問題)

2. 我的護照影本,有照片的那一頁以及最近進出泰國的海關章,之前所有泰國簽證以及departure card影本

3. 我的大頭照一張

4. 當初申請結婚登記用的單身證明驗證版,帶了影本以防萬一(後來沒用到)

5. 四張家庭照 這個一定要沖洗出來的,而且要兩張在門口拍(有門牌),兩張在屋內拍。英文版的根本就沒有寫,整誰啊!!!

6. 若先生是泰籍,需出示公司出示的僱員證明。(後來發現不用)

7. 有一份不太確定對不對的文件是,經駐泰國台北經濟辦事處驗證過的我的護照(這份也不用)

8. 申請表

9. 需要公公寫聲明在泰文的地址簿影本上,聲明他同意我本人住在他們家中...還要附上公公泰國id卡影本... 這個英文版也沒有寫!!而且這個的意義是什麼也很無厘頭!!

 2.23又再次挑戰送件

很幸運地今天人比較少,但還是等了一陣子。

除了上述的文件之外,今天還另外補了1.手繪家裡地圖...沒有錯,一定要手繪喔!後來叫老公畫,但我不懂這個的意義是什麼,是怕你地址造假嗎?

2. 老公地址簿影本

3. 老公id卡影本

4. 泰銖1900

終於完成送件啦!!接下來一個月後去領新簽證,一年之後再續簽。

不過在這當中每90天還是要到移民局報到一次,還好不需要本人,不然第一個90天就剛剛好是我的預產期5.23耶!!

<待續...>

arrow
arrow

    imst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