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去歐洲 很興奮
不過我的感想居然是: 好想結婚 = =
看到人家小夫妻甜蜜出國旅遊 好羨慕
有了兩個小孩的年輕夫妻 也是可以像談戀愛一樣那麼恩愛 在國外不顧眾人眼光玩互丟落葉的遊戲 好棒
我也想要有個人會陪我出去旅遊 到五六十歲還願意牽著我的手到處走走
這個人 在哪裡?

雖然心中有人選 但是有人的心裡不是我 SAD...


好啦 以上是題外話
來聊聊捷克跟奧地利吧
說實在的 跟捷克比較熟
不是因為我同事跟同學都有人叫傑克喔(冷~)
是因為我們待再捷克的時間比較長 所以看到的比較多
大體來說 我覺得奧地利比較現代 比較熱鬧
捷克的話 可能因為剛開放沒多久 很多地方還是保有原本的生活方式
沒有像奧地利那麼繁榮
尤其是聖史蒂芬大教堂旁邊 真是熱鬧爆了!!
可惜我們只有路過 沒有自由時間可以逛 要不然我一定買到手軟
下次有機會希望可以在去那邊好好看看囉~

有個小插曲
我們在捷克的庫倫洛夫觀光時
導遊只是好心要在一家賣當地手工藝品的小店前介紹
肥老闆娘就衝出來臉色很差地趕我們走人
臉超臭就算了 說什麼我們在他門口會擋到其他客人
騙肖ㄟ 我連半個人影都沒看到 哪來其他客人阿
當下只有一個感覺: 他是種族歧視吧!
怕我們站在他店門口 其他觀光客就不想進來
機車 要是我英文再好一點 馬上當場給他對罵回去
拜託 導遊介紹之後 說不定我們很多人要買勒
免費幫他做行銷還不要 感覺很差

除此之外 我覺得歐洲人還算友善啦
但是英文真的是差
買個鞋 跟他說英文 他跟我說捷克話 = =
當我是聽得懂就是了喔....
還好body language是全世界共通的語言
比手畫腳一番後 還是大概懂了他的意思了

歐洲風景真的很漂亮 隨便怎麼拍都像明信片
如果天氣沒有這麼冷的話 我應該會常去吧 (當然前提也要是有錢 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st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